+睡火蓮+人魚公主+(韋奇伍德篇)

 

此為乙女向遊戲心得,有捏,慎入。

極限劇透&文末附有攻略小提示,慎入。

 

作為第一個打完全部結局的角色,我覺得會偏心不是沒有道理的XD

其實在試玩版本時,我並沒有特別喜愛哪個角色……好吧,或許有一點,韋奇伍德長得很漂亮嘛(乾笑)不過嚴格說起來,也只有多那麼一點點喔(越描越黑)

 

試玩版本只有遊戲裡面的前二天,以我微弱的觀察能力,只能說韋奇伍德是個冷淡的人,不過這點根本就是有眼睛的人都可以看得出來……囧

試玩只有放出女主角跟韋奇伍德初識的事件,針對這裡,劇本沒有改變多少,但有增加。除此之外,原本以為出示物品的選項會如同試玩版本,結果被移除了啊……(說起選擇好感度的選項,我的直覺還蠻準的說XD

以上這段話只是要證明,我有乖乖地攻略韋奇伍德喔(好沒意義)

 

如果問到我對韋奇伍德的看法,果然還是不出毒舌跟冷淡這二個形容詞吧?但是,如同劇情中所言,我很能認同韋奇伍德像個小孩子這個論點喔。

特殊的雙親與生長環境,讓他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執著的事物,於是在母親的灌輸以及恩師的教導之下,將「刺殺梵卓伯爵」作為人生目標。(在此並非說神父要韋奇伍德去殺伯爵……有看小說本的各位應該知道我指的是什麼吧?)同時,以冷淡和毒舌作為保護自己的武器,在他人與自身之間建築起圍牆……無法直接率性的表達自己的情感。這些,就好像小孩子。執著於自己所認知的,而沒有學習過的東西,無法做到。

不過,也就是這樣笨拙的男人,以如利劍般的毒舌為掩護來關心著女主角。雖然迂迴了點,但是我很能感受到他其中的心情喔^^也正因為如此,我想對韋奇伍德說:「請你不要改變,繼續保持毒舌吧(笑)」即使這樣可能偶爾會惹怒女主角,可是,帶著關心的拌嘴似乎能夠添加生活樂趣XD(這什麼惡趣味)

 

說起劇情中最讓我震撼之處,果然還是事件三的尾端吧。包著繃帶的韋奇伍德與女主角對話,說起為何堅持刺殺伯爵,瞬間變暗的畫面和韋奇伍德那最後一句話。氣氛和時間太到位了,除了震撼之外,還有些心酸(或許說是心疼)劇本師好厲害啊。當然,包著繃帶的圖也是令人驚艷,美貌與英氣並存XD

說起會造成這種局面,梵卓伯爵你是始作俑者啊(指)雖然無法確定圖書室中的藏書所言是否真實,但是假設是真,你在彆扭什麼?好好地對那女子說明,韋奇伍德不會這麼辛苦><(那遊戲也甭玩了←被打)

說點題外話,事件二的劇情中,韋奇伍德一再強調自己很敬業的樣子十分有趣(私心XD

 

結局方面,我是先打出歸海HE的,好溫馨的結局!好溫柔的韋奇伍德!我好不習慣!(這人有自虐傾向……)不過在進入此結局之前,梅裡特的斷後行動,果然符合我的預感OTZ雖然對梅裡特沒有偏愛,但是我還是希望他能夠以「哥哥」這個身分活下來的(但是這樣就太過童話了……)

其次出來的是陸地HE,梅裡特逃離不了死亡的命運嗎……韋奇伍德在結束梅裡特的生命時,是在想什麼呢?或許很複雜,不過應該沒有「同情」吧?只是區區的同情,也太傷害了……

BE放到最後,是個人的習慣……其實本來想直接放棄,但又放心不下……對此結局只有個疑惑,人魚之血無法治療血族混血兒嗎?

 

最後,談談攻略小秘訣吧(想自食其力玩遊戲的人快繞道XD

即使遊戲說明書有簡易的攻略,而網路上也有不少資訊,可是不談這個太不符合我的風格了(啥)在此就簡單的提示吧。

補充說明,韋奇伍德的劇情我有好好地走過三遍喔(雖然包含某些不可抗力因素)

物品方面,絕對必要者有七個「書籤、十字架、爬滿鐵鏽的金屬、銼刀、眼鏡、玻璃瓶子、黑皮魔法書」(以上不包含事件中自動得到的物品,並且部分物品需要再經過合成處理才可以使用),這些物品大部分都有時間限制,最好在第二天結束之前就收集完畢(假如要HE請另外將兇手線物品收集齊全)

話題方面,如果沒有花心,其實只要開啟七個就綽綽有餘了(因為觸發事件也會加好感度),並且,這些話題都有時間限制,也是建議在前二天開啟並用掉(放心,二天絕對夠用←運氣不佳者需要SL就是了……)

事件方面,韋奇伍德的事件正確來說是從第二天晚上開始,假如物品跟事件都完成,事件都有在時間內觸發,就沒有問題了。

結局部分,判斷陸地或歸海的方法是第二天阿方索送魔女短刀,不收下是陸地,反之為歸海(不過最後的結果一定是留不住,第二天晚上記得確認阿方索來報告過「找不到短刀」這個訊息)想要BE的話,最慢在第五天晚上要丟棄兇手線物品,等到第六天就來不及了喔(確認是否為BE的方法:第六天的紐扣是否被尤利塞斯收走,被收走的各位,恭喜BE了)

 

那麼,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