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火蓮+人魚公主+(梅裡特篇)

 

此為乙女向遊戲心得,有捏,慎入。

極限劇透&文末附有攻略小提示,慎入。

 

鄧巴果然被我丟到後面了……(遠目)

其實我在遊戲一開始的時候,非常的害怕走梅裡特路線……應該是BUG問題……只要有BUG我就會出現排斥反應(還好有補丁,不然梅裡特就只能放著生灰塵←啥)……而且我對他的感覺一直就是個哥哥……本來有一點排斥攻略他OTZ(話說,就連梅裡特都被提前了,鄧巴果然是個很大的障礙……←別亂說)

 

試玩版的梅裡特路線有BUG,而且貼上補丁也不見改善,於是就讓他去吧(啥)說點題外話,當初把遊戲帶回家玩的時候,向老弟大致介紹了這款遊戲,結果老弟居然說:「兇手是那個黃色頭髮的。」(附註:我沒說梅裡特是吸血鬼,也沒說吸血鬼變回人類方法)我都嚇到了XD根據老弟的說法是「這種憂鬱小生都會是兇手」,這是什麼原因啊(笑倒)

 

因為初擁而成為吸血鬼的人類,卻無法捨棄自己原本的人類之心,然而這與吸血鬼的本能是相互違背的,梅裡特正是在二者之間掙扎的孩子。正因為無法丟棄的人心,因為無法遺忘的母親的回憶,造成梅裡特對梵卓伯爵的仇恨。也是造成這一切事件的肇因。

梅裡特的個性十分有趣,他將女主角看得十分柔弱,以為對方無法承受過多的打擊,因此許多事都瞞著女主角。先姑且不論女主角的承受能力,梅裡特的言行其實是出自於男性的妄想和自大吧?女性不是什麼都無法承受的!

另外一個使梅裡特對女主角諸多隱瞞的原因,是想要維持自己在女主角心中的形象。那個……假如劇本師有設定的話,請務必告訴我的猜測是否正確……梅裡特是不是處女座的啊?(笑倒)由於想給親近的人留下美好的印象,因此,假如有不好的一面時,會想盡辦法遮掩,有時反而會造成一種疏遠的感覺,使對方感到冷漠,這點真的好像處女座的孩子啊(拍桌)假若如此,那只能說梅裡特太可愛了(啥結論)同時也要給女主角一個建議:請給梅裡特一點空間,不然他會自爆的(這啥)他不是不信任妳,而是太愛妳了。

 

劇情方面,在事件四當中,梅裡特在成為吸血鬼之後,第一次能夠在陽光之下行走,而急忙告訴女主角的那一段,不管是梅裡特危險孩子氣的行為或是歡樂的背景音樂,都令人印象深刻。而同一事件中,後面夜晚的CG則是讓人心痛,梅裡特的哀傷、抿著的嘴唇、滑下的淚水,都讓人心疼。除此之外,二個HECG都讓人十分喜愛,花田之中,梅裡特的笑容讓人感到幸福,睡火蓮之中的梅裡特則是讓人感到驚喜。

順帶一提,西比爾死亡事件,選擇梅裡特的劇情開頭會不會太歡樂了啊?他跟韋奇伍德的對話總是讓我回味無窮(喂)而且韋奇伍德抱怨沒加薪又麻煩,這也太可愛了(私心)除此之外,韋奇伍德的短句攻擊可是他的魅力之處喔(這人有自虐傾向)

 

結局方面,最早出來的是普通HE,平凡而和平的結局深得我心,而變回人類的梅裡特似乎有點調皮?孩子可以多生幾個,這樣比較熱鬧XD

隱藏HE的結局CG我非常喜歡,但已經魔化的梅裡特,受了槍傷又掉進海裡,如果只說是海妖的眼睛而得救,怎麼說也太硬拗了吧……?而遺忘一切的梅裡特,究竟是什麼呢?是吸血鬼?或是人類?總覺得有很多疑問……

沒想到BE才是最困難的(胡說)……因為不小心開到支線劇情,導致需要重新攻略OTZ其實BE可以不用理他的啊……不過我似乎得到沒拿到全CG就不能停止的強迫症(掩面)

 

最後,談談攻略小秘訣吧(想自食其力玩遊戲的人快繞道XD

即使遊戲說明書有簡易的攻略,而網路上也有不少資訊,可是不談這個太不符合我的風格了(啥)在此就簡單的提示吧。

補充說明,韋奇伍德的劇情我有好好地走過三遍喔(雖然包含某些不可抗力因素)

物品方面,絕對必要者有七個「爬滿鐵鏽的金屬、銼刀、玻璃瓶子、花圖鑑、金玫瑰吊墜」(以上不包含事件中自動得到的物品,並且部分物品需要再經過合成處理才可以使用),這些物品基本上沒有時間限制,不過由於事件需求,還是盡快拿到較好(假如要HE請另外將兇手線物品收集齊全或是開啟海妖支線劇情)

話題方面,如果沒有花心,我個人只開了九個而已(因為觸發事件也會加好感度),話題也沒什麼時間限制,而且大多從第二天才可以開啟,第一天不妨去尋找物品吧。

事件方面,梅裡特劇情的觸發有要求「好感度最高」,且不能走鄧巴路線,請不要花心。

結局部分,梅裡特的結局沒有歸海結局,請拒絕魔女短刀。普通HE和隱藏HE的差別就在於海妖支線和兇手線物品,其實只要把梅裡特的基礎劇情和支線劇情觸發完畢並收集完兇手線的物品,完成普通HE之後,再回去讀檔,在第五天晚上時把兇手線物品全部丟棄,就可以拿到隱藏HE了。假如想要BE的話,千萬不要觸發海妖的劇情喔。

 

那麼,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