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火蓮+人魚公主+(阿方索篇)

 

此為乙女向遊戲心得,有捏,慎入。

極限劇透&文末附有攻略小提示,慎入。

 

原本要放到最後攻略的阿方索也被提前了……(遠目)照理說隱藏角色都會被我放到最後的才對啊(皺眉)

 

嗯,在試玩版當中,阿方索本來應該是主線劇情的吧?至少,應該不會是隱藏角色吧?當然這也只是我的猜測啦,說起來,前二天也看不出多少端倪。不過阿方索的劇情改動最大……根據我之前無意中看見的消息,似乎是更換了劇本師的關係。雖然可能對前一位劇本師有點抱歉,但個人以為正式版的劇情比較合情合理(至少搭訕的方式比較合情合理XD

 

原本以為阿方索只是個單純且開朗的大哥,實際上,不只是如此。雖然經常被女角罵神經大條,但是我以為阿方索是十分細心的。他體會到女主角那種退縮不前的心理狀態,於是撐著名為「朋友」的保護傘,一直包容、關心著女主角。這都是由於女主角害怕跨越了界線之後,或許連朋友都做不成。

同時,我以為阿方索也是膽小的。因為懼怕被女主角厭惡,而保持著一步之遙的距離,這個距離讓阿方索感到痛苦,也是讓二人感到安全的防護措施。就是因為這二人如此的膽小,才衍生出如此多的事情。「人魚公主嚮往著真愛,即使遭遇危險、遺忘過去也要到達陸地,卻沒有發現真愛一直在自己身邊」,說起來,這十幾年來的一連串事情,肇事者就是阿方索跟女主角啊(笑)

在阿方索劇情中的女主角,似乎任性的程度較高。一開始不敢脫離朋友的狀態,又不希望阿方索看著他人,到了後來,逐漸面對自己的感情,有責怪阿方索不主動一點……我說,要不是妳是女主角,哪有這麼幸運給妳遇上一個如此不離不棄的大傻瓜啊?(笑)即使女主角遺忘以前的約定,也都願意付出自己所有,來幫助女主角。阿方索正是這樣癡情的傻瓜。雖然這是自找的,但還是讓人忍不住同情起阿方索呢。

 

阿方索的劇情中,最有印象的是女主角在海底中關於鸚鵡的記憶。那隻鸚鵡也太聰明太白目了,看到阿方索臉紅、慌張的模樣,能夠讓心情變好喔(啥)至於CG方面,阿方索摘下睡火蓮送給女主角的那一幕,不得不說,真的讓人有怦然心動的感覺,不禁懷疑阿方索是否是情場聖手XD

順帶一提,個人以為把阿方索比喻為向日葵很是貼切,終於了解Q版圖為何要那樣安排了(笑)

 

結局方面,當然是HE優先了。在提親之前要先自我介紹吧?說起來,阿方索到底有沒有「常識」這種東西呢?除此之外,阿方索其實還蠻聰明的嘛?知道自己一個淺海人魚要迎娶公主有困難,所以去研究隔水層來增加勝算……我當下的感想可是跟女主角一模一樣喔(真是失禮)

BE的話,阿方索臨走前的那張CG很得我心……但是阿方索你果然是笨蛋!女主角好不容易了解自己的心意了,回憶什麼的根本沒有那麼重要……看到這裡我都OTZ了。

 

最後,談談攻略小秘訣吧(想自食其力玩遊戲的人快繞道XD

即使遊戲說明書有簡易的攻略,而網路上也有不少資訊,可是不談這個太不符合我的風格了(啥)在此就簡單的提示吧。

阿方索這個角色超級難攻略的,不愧是隱藏角色(啥)

物品方面,絕對必要者有四個「睡火蓮、鳥羽毛、民族風盒子、八音盒、蝶金屬圓桿金屬」(以上不包含事件中自動得到的物品,並且部分物品需要再經過合成處理才可以使用),這些物品在取得前都要先看到別人的閒言閒語,或者是去找其他可攻略角色,所以有空四處轉轉吧(假如要HE請另外將魔女線物品收集齊全,並且注意,絕大部分的東西都需要合成處理)

話題方面,建議全部開啟……阿方索的事件需要好感度較高。由於魔女線是第二天才確定的,所以大部分的話題要第二天才可以開啟,第一天就先找物品或是認識其他人吧。

事件方面,大多沒有時間限制,最晚第六天完成。建議的地點是觀景甲板。

結局部分,只要事件未觸發完全或者是魔女線物品收集不全就會BE,假如是先打出HE的人……我是在第五天晚上把魔女線物品丟掉的。

 

那麼,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