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火蓮+人魚公主+(鄧巴篇)

 

此為乙女向遊戲心得,有捏,慎入。

極限劇透&個人對此角色沒有愛……慎入,我說真的。

 

終於來到最後一個角色了……(攤)鄧巴的結局我只拿到二個,陸地HEBE,不知道是哪裡出了錯,我嘗試攻略歸海HE二次,皆以失敗作結。大概是真的沒什麼緣分吧,我想(遠目)

 

本來對鄧巴沒什麼感覺,所以試玩版並沒有走過他的路線。說起來,除了韋奇伍德和尤利塞斯外,我一開始都沒什麼感覺……老實說,在觸發鄧巴的第一個事件時,有稍稍的為他憂鬱的側臉心動過,還為此預定要第三個攻略鄧巴的。

在此說點題外話,我攻略的順序實際上是韋奇伍德的歸海HE→韋奇伍德、尤利塞斯、鄧巴三人的陸地HE→韋奇伍德、尤利塞斯、鄧巴三人的BE→尤利塞斯的歸海HE→洛倫佐的三個結局→梅裡特的三個結局→阿方索的二個結局。

為了徹底了解所有劇情,所以通常是某個角色的所有結局都確定攻略完畢之後我才會寫那個角色的心得的。本來已經打出二個結局的鄧巴被我一直延後,就是因為他的歸海HE我遲遲打不出來的緣故……至於現在為什麼先打心得了呢?那是因為我的春節假期要結束了,接下來要忙的事情已經堆積如山(汗)為了避免我真的完全遺忘鄧巴這名角色,所以先來打部分的心得,等到之後有空,並且打出歸海HE之後,再來補完這篇心得。

原訂是第三個攻略的角色,變成現在這種情況,不得不說,是因為我對這名角色沒有愛,甚至可以說是有點厭惡。要強調的是,這絕非劇本師或是繪師的問題,只是單純的個人偏好問題。正因為如此,我個人並不能保證這篇心得是站在十分公正的立場上打的,其中夾雜許多的個人觀點。

 

亂倫所生下的惡魔的孩子,嚴格說起來,鄧巴是個徹頭徹尾的受害者。由於成長的環境和個人的際遇,造就鄧巴深沉迂迴的心思,在處理一切事務時,都要求計畫。在外人看起來,鄧巴非常完美,完美得過頭。

處理事情都採取複雜手段,習慣算計他人,這點在面對女主角時,也沒有多少改變。或許是因為女主角的二次遺忘讓他受傷,又或許是十三年來的習慣,他一步一步的,讓所有人按照他的計畫行動。

如同陰謀家一般,這點我極度厭惡。

喜歡或不喜歡,相信或不相信,有這麼難開口嗎?大概是我的生活環境一直很單純,所以很抱歉……無法理解。

如果說是十三年前的鄧巴,我還蠻喜歡的,至少沒有現在這種城府。小時候的鄧巴和女主角的對話,我就看得很愉悅……然後鏡頭一轉到現在,就很想皺眉頭。或許鄧巴是因為想讓自己配得上女主角公主的身分而努力,導致心思深沉,這點我沒話說。但是算計女主角身邊的人……愛情並非獨占,你無法把對方隔離在她的生活圈之外,鄧巴的那種做法,幾乎讓人窒息。

 

劇情方面,如同之前所述,我喜歡十三年前,鄧巴和女主角相處的那部分。那時的鄧巴還是個孩子,情緒還很明顯,雖然有點古靈精怪,卻很可愛。CG部分,不得不說鄧巴的臉皮不錯……特別喜歡陸地HE的那張,乾淨的笑容,很好。

 

結局的話,我蠻喜歡陸地HE的,廢除爵位之後,鄧巴沒有之前城府深和虛偽的感覺了。只是……原來鄧巴會跳舞啊,虧我之前因為他不會跳舞這一點而多加了一些印象分數,能不能不要這麼完美啊?

而一向是HE派的我,居然覺得BE也不錯……受盡眾人的傷害,最後在心愛的女人的懷裡安眠,或許對鄧巴來說,這也是一種幸福。

歸海HE打不出來,先擱置一邊。

 

再來,算是題外話(又是題外話……)

雖然這個遊戲說沒有官配,但是鄧巴路線讓我隱約有官配的錯覺……鄧巴的事件一絕對會觸發(除非一路睡六天),劇情又比別人長(不是錯覺吧?),重點是,這人怎麼無所不在啊?(抓狂)出沒地點超級多,其他人都沒有這麼好的待遇呢……

 

因為自己都沒打出全結局,也沒什麼資格談攻略秘訣。不過來說說我發現的一件事……

因為我在走鄧巴路線的時候是和韋奇伍德、尤利塞斯一起攻略的,所以發現,即使在第五天西比爾死亡事件中,觸發的是主線劇情(也就是說當時鄧巴的好感度不是最高的),只要之後有找鄧巴談談西比爾死亡事件,一樣能夠拿到HE。換句話說,即使在西比爾死亡事件後,沒有從尤利塞斯那裡拿到鳥頭匕首,依然可以走下去……當我第一次攻略鄧巴,走到第六天的劇情的時候,非常納悶女主角是從哪裡找到的鳥頭匕首,因為我完全沒有拿到此物品的印象。直到後來,我單獨攻略鄧巴的時候,才恍然大悟。這點,不知道製作團隊是否發現呢?

順帶一提,同一事件當中,原來是可以從尤利塞斯手中拿到黑色薔薇的啊(驚)以前我都乖乖拿著血染的薔薇回房間清洗呢。

 

那麼,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