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 Bud~月亮的女兒~(奧羅威爾篇)

 

此為乙女向遊戲心得,有捏,慎入。

極限劇透&廢話,文末附有攻略,慎入。

 

假如跟一年前的我說,奧羅威爾會是我在月亮的女兒中第一個攻略完的角色,我大概會大笑三聲……我明明就喜歡騎士啊(掩面)不過我原先的預定也是想第二個攻略奧羅威爾的啦,有點神祕感果然有加分(啥)

 

說到會提前攻略的原因……這是一個悲慘的故事:最初我只玩到試玩版3.0就沒有再追了,一方面是家裡沒網路,另一方面是想等遊戲真正出完再玩。想當初,3.0版的事件還很少啊,在玩的時候還感嘆了一下隔壁鄰居(絳紅領主)不能攻略,難得看起來是個正經八百的絕佳捉弄對象(喂)

悲劇就產生在我拿到遊戲的時刻……遊戲到手的時間正好是我在準備重大考試的時間,加上有一台會冬眠的電腦,根本沒有機會讓我玩,於是只好看看封面看看光碟看看人物介紹(不過極密小冊我沒動,仔細想想我還真乖)以聊慰我手上有遊戲卻不能玩的苦悶。結果在我盯著遊戲封面的時候……

嗯嗯,小莎在最前面,很正常;隔壁鄰居也在最前面,大概是因為要跟隔壁鄰居打架,所以版面不能太小,所以也很正常;那個沒有皺紋的老妖……)ry,管家看起來真是風姿綽約啊哈哈哈;哥哥還是憂鬱小生貌,沒關係不是我的菜(被眾人追打);老師你的脖子不酸嗎,那個姿勢會抽筋吧;騎士你的位置好小,不過我還是喜歡你(夠了);女僕和醫生略過(巴死)……等下,好像少了一個人?賞金獵人勒?他也是可攻略角色吧?沒道理其他人都在就只有他消失吧?有沒有這麼不憫……然後突然天外一道雷把我打的外焦裡嫩——

!!!

看看隔壁鄰居再看看賞金獵人……髮色一樣,眸色也一樣……

就是那道光就是那道光,這二隻不是同一隻吧?!

於是,為了證實那道光是不是真的,我就先攻略奧羅威爾了。

居然還真的對了,這真是悲劇。

好了,以上都是廢話,不認真看也沒關係。

 

在我看來,奧羅威爾就是個痞子(喂)他根本是以玩弄女主角為樂吧?雖然不排除是以戲謔的言語來掩飾自己的心情,但我仍由衷的認為他對於女主角被他耍得團團轉的情勢十分樂在其中。

背負著弒父的過去,奧羅威爾應該也是很悲痛的吧,否則也不會一夜白髮,因此,與其說痞子一般的個性是他的本性,我還比較偏向於那是掩飾作用的個性此一解釋。的確,不能排除他本身個性有「痞子」的成分,然而在遭遇重大變故之後,想必這也會產生質變。更何況奧羅威爾善於演戲偽裝,真真假假,誰又說得分明?正因為如此,奧羅威爾的愛情也是呈現撲朔迷離的狀態。

奧羅威爾喜歡女主角,這是很清楚明白的事,他也三番兩次的明確表示過了。而我說的撲朔迷離,卻是他的愛情的內容。他從一開始隱瞞身分、使用戲謔的語言、表現隨性的態度,是造成他的愛情撲朔迷離的原因之一,然而在除去這些之外,即使以薩迪斯的身分來看,他喜歡女主角,其中也包含太多因素,他喜歡的是塔貝莎,也是羅卡爾,更是銀之領主。愛情的狀態有很多種,在偏向理想化的我看來,奧羅威爾的愛情不夠純粹。

 

個人比較喜歡的事件,是十二月二十五日覲見的部分,雖然個人因為被破梗而少了驚喜的趣味(是說在此事件前也猜得到奧羅威爾就是隔壁鄰居吧),不過那張CG頗讓我喜愛,特別是睜眼的瞬間,還真是很令人震撼。同時,也很想問問女主角怎麼會這麼遲頓呢?(妳有資格說別人嗎)「月光庭園的秘密」,這提示真的超級明顯的啦XD只知道找人調查絳紅要塞,怎麼不找人查查奧羅威爾?這人利用魔法出入銀之國度如入無人之境,肯定是沒有入境資料的吧?要是早點知道,哪會在王都礙於停戰協議不能動手,在之前就可以一巴掌拍死這痞子了XDXD

 

主線劇情部分,奧羅威爾路線屬於「絳紅之結」,主要是說到銀之國度和絳紅要塞的世仇問題。雖然造成仇恨很簡單,不過當年的奎爾特斯也費了不少心思吧?所以說,中二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有能力、有權力的中二XD關於奎爾特斯對菲莉希兒的感情,遊戲中其實說得不很多,其實這是很能夠發揮的部分,原本我還蠻期待作者可以更加深入的說。而後日談的地方比較理想化,或許是僅有幾句話帶過的關係,顯得不輕不重。

至於說到核心,其中的潛在法則究竟是「只有」強大SP值者才可接近生命之泉,還是強大SP值者「連同」身邊的人也可以呢?在《月光庭園的秘密》中沒有說明,之後的劇情我也沒有和此有關的印象……(不認真的傢伙=_=

 

最後,來談談攻略吧(想自食其力的人請繞道XD

基本上這遊戲是以一個月一個事件進行的,部分事件會自動觸發,有些事件即使不觸發也不影響遊戲走向。舉例來說,當初在跑奧羅威爾路線的時候,我錯把主線劇情當作角色劇情,連續八月和九月的角色劇情都沒有觸發,但最後還是順利進入奧羅威爾的劇情。根據判斷,這二個月的事件應該是屬於加好感度功能的事件,其原因是我在第一次只追奧羅威爾,閒閒沒事又會去找他聊天,可能達到了好感度的要求而繼續開啟後續事件,然而在第二次我同時追二個人,就無法開啟後續事件,最後是我發現回想功能中居然有遺漏,同時對照管家的劇情,才知道我漏開事件了。此外,強烈提醒十月事件是關鍵,其角色事件觸發順序似乎也影響結局走向,說「似乎」,是因為我已經沒力去證實了OTZ

每個月三日的花占卜建議每次都去看看,七月時若第三朵花為櫻花草,十月時若第三朵花為薰衣草,一定是有角色事件或好感度不足,請讀檔重新嘗試。在絳紅之結路線中,花占卜的第三朵花為黑色曼陀羅時請不要緊張,只要尚未走到結局都還有挽救的機會。奧羅威爾好感度花朵的階段依序為一開始的火花蘭,八月轉為紅番花,十一月轉為藏紅花

以下攻略按照時間順序排列,時間為參考用,一般來說當月觸發即可。自動觸發且無選項的事件不會列出,變色選項為建議選項。事件名稱是方便大家對照所設的,請不要太在意。

 

時間     事件   地點    選項

四月一日   初識   自動    告訴他全名和身分。(領主氣度+1

                  只告訴他全名。

四月四日   偷跑事件 市集    管他的。

                  再見。

                  拖進暗巷。

五月四日   打聽情報 旅館    走錯路了,回去吧。

                  這一區沒來過……進去逛逛吧。

六月四日   石像移動 月光庭園  默不作聲。

                  沒事。

 

                  同情。

                  沒事。

七月四日   發現核心 月光庭園  堅持要包紮。

                  讓專業的來就好。

 

                  左耳進,右耳出。

                  跟他槓了!(領主氣度-1

八月四日   生命之泉 書房    (無選項)

八月十一日  雨中等人 月光庭園  默不作聲。

                  叫住他。

                  ※此事件選擇二次月光庭園才可觸發

九月四日   兩州戰事 月光庭園  真的嗎?

                  騙人。

九月十一日  夢的內容 領主辦公事 (無選項)

九月十八日  開戰原因 神殿    (無選項)

九月廿七日  戰牌英靈 自動    去。

                  不去。

十月四日   獵人   旅館    (無選項)

十一月四日  領主求婚 自動    攔住奧羅威爾。

                  默不作聲。

 

                  是有想過啦……

                  原來你比我還擁有少女情懷呢。

                  不可能。

 

                  那本小姐就勉強委屈點吧。

                  當他在開玩笑。

 

                  個人立場。

                  家族立場。

二月十一日  告白   月光庭園  (無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