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 Bud~月亮的女兒~(倫尼篇)

 

此為乙女向遊戲心得,有捏,慎入。

極限劇透&個人對此角色沒有愛,文末附有攻略,慎入。

 

倫尼做為我第四個攻略完畢的角色,給了我非常有力的一拳OTZ總有一天我會被自己「不拿到全CG、全結局就渾身不對勁」的強迫症害死……

如同迪蘭篇提到的,我在攻略完騎士就已經猜到主線分為三條,既然迪蘭落空,很顯然倫尼就是我闕漏的那條主線……於是我毫不猶豫地給他玩下去了……(掩面)我很清楚,倫尼這個憂鬱少年不會是我的菜,但是我也沒想到他會是我的雷(望天)客觀來看,不是劇情的問題,是角色個性的問題(總覺得這情況好像跟先前的某遊戲相似?),不過我這人還蠻主觀的,喜歡倫尼的觀眾們別再看下去,我說真的。

 

剛開始看倫尼這個人,也就不出「憂鬱」二字。說起來,他在羅卡爾家的地位的確尷尬,本來應該會做為繼承人受到栽培,無奈女主角出生使他的命運改變,沒有血緣羈絆的他在羅卡爾家族中實際上只是個外人,唯一聯繫著他和羅卡爾的似乎只有那蒼白薄弱的名分。偏偏,倫尼的心纖細易感,腦袋又不笨,更讓他發覺自己的身世,於是他很快查覺到自己的處境不只是尷尬可以形容的——對於羅卡爾家主,父親而言,他只是母親的替代品。因為是替代品,即使用努力堆積起「天才」般的成就,依然無法博得父親一眼,父親總是透過他尋找母親的影子,於是倫尼感受到的就只有寂寞。假如只有寂寞也就罷了,卻讓他遇見了女主角,那個受到羅卡爾家主寵愛的公主,於是寂寞沾染了忌妒,自己拚命都得不到的東西,她卻垂手可得;於是寂寞沾染了自卑,自己再怎麼努力都像是披著彩衣的土雞,她卻是天生的鳳凰。可是,寂寞、妒忌、自卑之外,還有暗戀。

假設倫尼的心是只鐵鍋,寂寞、妒忌、自卑、暗戀就是鍋中的食材,只要稍稍點個火,就會產生化學反應。為了避免化學反應,倫尼開始疏遠女主角,然而對方卻渾然不知他的苦心,依舊黏著他。

到目前為止,倫尼的角色個性我都還勉強可以接受……直到薇爾琳出現。

薇爾琳挾帶的身世之謎讓倫尼發現,原來高高在上的女主角也和他一樣不過是代替品,代替年幼失蹤的薇爾琳,甚至於難產而死的領主夫人。於是倫尼利用身世之謎試探女主角,確認女主角的心意是向著他的時候,一口氣摧毀高塔,讓公主成為平民,同時,試圖將高塔掩埋,確保公主是完全屬於自己的(我能理解倫尼想讓女主角不再被過去的人事物困擾的想法,但是他的手法真的很粗暴><

……這就是我的雷點……

獨佔慾這種東西就跟鹽巴差不多,生活中不能缺少,適當的話就是調味,但是鹽巴加的多了,鹹味就轉為苦味。

最後一點,這傢伙居然有床戲OTZ(雖然沒有清楚的過程)基本上,沒有十八禁標示的作品一旦出現相關情節就會讓我產生排斥反應。

 

我喜歡的劇情……倫尼和薇爾琳合奏鋼琴的部分,女主角忌妒的部分暫且不論,因為音樂而共鳴得這段劇情很流順通暢,一氣呵成。此外,倫尼的皮相真的不錯,大部分CG都很上相(喂)

 

主線劇情部分,倫尼路線屬於「蒼白螺旋」,主要是說到女主角的身世問題。三條主線中,就這一條最沉重,顛覆我對於這個遊戲的第一印象……平心而論,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條線……女主角的處境很被動之外,還莫名其妙的比其他二條路線來的任性=”=

 

最後,來談談攻略吧(想自食其力的人請繞道XD

基本上這遊戲是以一個月一個事件進行的,部分事件會自動觸發,有些事件即使不觸發也不影響遊戲走向。舉例來說,當初在跑奧羅威爾路線的時候,我錯把主線劇情當作角色劇情,連續八月和九月的角色劇情都沒有觸發,但最後還是順利進入奧羅威爾的劇情。根據判斷,這二個月的事件應該是屬於加好感度功能的事件,其原因是我在第一次只追奧羅威爾,閒閒沒事又會去找他聊天,可能達到了好感度的要求而繼續開啟後續事件,然而在第二次我同時追二個人,就無法開啟後續事件,最後是我發現回想功能中居然有遺漏,同時對照管家的劇情,才知道我漏開事件了。此外,強烈提醒十月事件是關鍵,其角色事件觸發順序似乎也影響結局走向,說「似乎」,是因為我已經沒力去證實了OTZ

每個月三日的花占卜建議每次都去看看,七月時若第三朵花為櫻花草,十月時若第三朵花為薰衣草,一定是有角色事件或好感度不足,請讀檔重新嘗試。在蒼白螺旋路線中,占卜的第三朵花為黑色曼陀羅時請特別注意,可能是角色劇情沒有觸發,建議重讀檔案。倫尼好感度花朵的階段依序為一開始的楊柳,八月轉為文心蘭,十一月轉為茉莉花

以下攻略按照時間順序排列,時間為參考用,一般來說當月觸發即可。自動觸發且無選項的事件不會列出,變色選項為建議選項。事件名稱是方便大家對照所設的,請不要太在意。

 

時間     事件   地點    選項

四月一日   哥哥   自動    打斷他。

                  等他彈完。(領主氣度+1

四月四日   肖像畫  花園    真的沒關係嗎?

                  我來當你的模特兒吧!

五月四日   月季   花園    跟著附和。

                  反駁。

六月四日   兄妹   花園    不問了。

                  杜德耶爾。

 

                  正在忙沒錯。

                  請瑞雅送過來就可以了。

                  請等我一下……

七月四日   藝術祭  自動    倫尼。

                  一個人去。

 

                  好吧,那就緊急終止祭典。

                  不,就讓祭典持續下去。

八月廿一日  各方勢力 自動    找家迪蘭談談。

                  找倫尼子爵談談。

                  

                  怎麼不讓僕人來泡就好了呢?

                  什麼也不問。

                  

                  相信哥哥是站在我這邊的。

                  還是仔細觀察動向吧。

九月十一日  陌生女子 花園    (無選項)

九月十四日  她是誰  自動    鼓起勇氣問。

                  還是別問吧。

十月四日   豐收祭  自動    倫尼。

                  一個人去。

十月廿一日  謁見   自動    聽他說完。

                  打斷他。(領主氣度+1

十一月四日  鋼琴課  花園    算了,那就不彈了。

                  我來幫忙找吧!

 

                  領主辦公室。

                  書房。

 

                  因為最喜歡哥哥了嗎……

                  哥哥是很重要的人。

十一月廿三日 派    自動    讓她進來吧。(領主氣度+1

                  不管她。

十二月十三日 詢問   自動    讓她進來吧。

                  不管她。

一月十八日  真相   花園    (無選項)

二月十一日  假寐   花園    靠過去親額頭。

                  靠過去親嘴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