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這是18禁HGAME心得,請慎入。


「先來談談遊戲名字的翻譯問題。
之前台版未出的時候網路上有提到關於翻譯問題,有蠻多人認為應該翻譯為『遙仰凰華』,縱使鳳凰之中凰確實是指女性,不過請大家不要忘記還有所謂的「龍鳳」一詞……古代皇后也多是以鳳來代稱的,另一方面,雖然我沒上過聲韻學,不過顯然遙仰凰華拗口很多……再加上中文化正式版已經定名,所以不要在凹了……就叫它遙仰鳳華吧各位。」
抱歉各位,我腦殘記錯了OTZ


我會接觸這個遊戲的原因很奇妙……總而言之就是我弟買了,然後我跟著玩這樣OTZ
不過一般來說,女生是不會去玩HGAME的吧?(偏見XD)真正讓我去玩它的原因其實還蠻蠢的說……
好吧,其實是我平常在家最愛玩的世紀帝國跟蘭島物語的遊戲片被我帶到台北了,然後上週放春假我居然忘記帶回去……於是在非常無聊的狀態下,我就跑去玩遙仰鳳華了|||(妳的意志力也太不堅定了吧孩子)

嗯,在我玩之前,我弟已經把仁禮栖香跟風祭雅的線破完了,不過那沒關係,因為這二隻都不是我的菜(喂)

欸,等等,應該先介紹遊戲背景吧?(抱歉最近一直很跳痛←喂喂妳差不多一點)
(因為距離玩完已經有幾天而且遊戲片目前也不在我手邊,所以有些專門詞彙可能會有訛誤,請大家包容OTZ)
大學畢業並且取得教師資格的瀧澤司(主角)在經過恩師的介紹,於是來到凰華女學院的分校擔任歷史教師,在這所學生都是富家千金的貴族學校,瀧澤司邂逅了六位女孩……
這間凰華女學院分校的學生可以分為二部分——由本部轉學以及入學即在分部,這二者的差別可以從服裝上區別。
由本部轉到分部的學生,制服是以紫紅色為主的上衣以及藍黑色短裙;而在分部入學的學生,制服則是以藍黑色為主的上衣加上白色短裙,並且外加紅色長裙(可拆式)。而睡衣部分,本部的是粉藍色,分部則是粉紅色……除此之外,學生制服都配有白色披風。
個人比較喜歡分部的制服……比較特別,而且長裙很飄逸XD

來介紹一下可攻略人物吧。
★本部部分
☆風祭 雅
凰華女學院正是風祭家族創立的,因此風祭雅除了是學生之外還擔任代理理事長的職位(因此制服不同於一般學生),個性衝動、急躁。
☆鷹月 殿子
總是神遊的學生,經常缺課。鷹月家族向來十分重視傳統,因此給鷹月殿子很大的壓力。嚮往自由,十分照顧從小認識的八乙女梓乃。
☆八乙女 梓乃
患有對人的恐懼症,十分害怕與他人接觸,即使是交談也不行。很依賴鷹月殿子,多與鷹月殿子同進同出。個性溫柔,是大和撫子代表。
★分部部分
☆仁禮 栖香
對自己要求嚴格,作息時間時分標準,被同學私下稱為「宿舍標準時間」。對規矩這種東西很要求。
☆相澤 美綺
活潑的女孩,因為嫌棄長裙不方便於是把長裙拆掉。經常無視紀律而被某些老師盯上。
☆榛葉 邑那
總是待在溫室照顧鬱金香的學生,個性溫和,善於傾聽。
★其他不可攻略角色
☆三島 鏡花
本部學生,優秀的學生,大小姐代表。對瀧澤司維持一定的(口頭上的)尊敬。經常與風祭雅起口角。
☆上原 奏
分部學生。因為遭學姐欺負時被相澤美綺搭救而成為好朋友。個性軟弱,容易被牽著走。
☆曉 光一郎
瀧澤司的同事,擔任美術教師。笑容耀眼。喜歡開玩笑、捉弄瀧澤司。
☆莉妲
風祭家的女僕,同時負責風祭雅的教育工作。

嗯,其實我一開始想攻略上原奏OTZ(因為她有點像燈里XDXD)
不過玩過都知道,上原奏喜歡的是曉光一郎,最後他們也會在一起,於是放棄。
在選擇宿舍時就決定了本部或是分部的劇情,右邊宿舍是本部,左邊是分部。由於我喜歡分部的制服,於是毫不猶豫就選了左邊XD
我最初是打算要攻略榛葉邑那,不是因為我萌眼鏡娘,也不是我喜歡御姐,單純就是覺得她看起來很難攻略(就像秋回2的巴的真實結局一樣……那個我是用了某種方法才破的OTZ),於是愛好挑戰的我就想試試看……試過的感想……真的不容易OTZ我直接就殺進了相澤美綺的劇情……是說分部的劇情都被相澤美綺跟仁禮栖香占據了啊~~|||
在破完相澤美綺的劇情後,我轉戰本部,目標是八乙女梓乃!結果是很容易得手XDXD
然後在我破完八乙女梓乃的劇情後,我弟隨後也破完鷹月殿子的劇情,於是本著放完春假前要破完全部劇情的信念,我在利用某種方法終於破了榛葉邑那的劇情(灑花)
是說在玩本部劇情的時候,我真的很喜歡三島鏡花啊!為什麼她不能攻略!!>A<

這款遊戲的品質不錯,OP跟ED都做得很細緻,至於CG蠻多的,水準也很穩定……至於H的回顧系統……因為我沒玩過其他的HGAME所以無法比較……還是等我去試過別款來比較看看?XDXD遊戲介面很精美,關於音樂音量、按鍵音量與聲優音量可以自己調整這點我很喜歡。音樂部分很有統一性,很有貴族女學院的氣氛。
整體遊戲選項不多,分部劇情前後大約是二十多個左右,至於本部則在二十以下(應該沒記錯……),而決定劇情的關鍵選相其實很好猜,其實這個遊戲可以當作小說來看,分部劇情是以瀧澤司的第一人稱來進行,本部則是由瀧澤司與攻略角色的第一人稱交叉進行故事。

對了,這款遊戲是屬於純愛遊戲啦,所以H部分不多,大家不要太期待XD

這個只是很大略的心得啦,關於人物的心得請等我打下一篇(巴)


以上。

個人攻略詳見:
風祭雅篇
鷹月殿子篇
八乙女梓乃篇
仁禮栖香篇
相澤美綺篇
榛葉邑那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