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火蓮+人魚公主+(尤利塞斯篇)

 

此為乙女向遊戲心得,有捏,慎入。

極限劇透&文末附有攻略小提示,慎入。 

果然,我還是喜歡紅色啊……尤其是CG中尤利塞斯的紅髮,那種帶藍的紅色,剛好是我的最愛XD作為第二個攻略完畢的角色,這一點或許加分不少?(傻笑)如果打第一印象分數的話,尤利塞斯的分數不會低於韋奇伍德喔,雖然一開始的感覺有點輕薄……

 

試玩版本中,唯二有觸發事件的二個人,就是韋奇伍德和尤利塞斯了。試玩版本放出的劇情實際上卻是在正試版中的後期才能夠觸發的事件,在正試版的遊戲過程中,我還一度懷疑,這個事件是否已經被移除了,並為此感到失望,畢竟「蒼蠅偵探」那一段,可是很得我心的劇情啊XD結果在後來觸發,依然不小心笑出來了(其實這人的笑點很低)

 

雖然看似是個只會耍嘴皮子的無能偵探(真是失禮的說法啊……)但是意外的很有童心(?)個人以為,其中的反差正是尤利塞斯的魅力之處。

在與尤利塞斯的談話之中,曾經說到「狼人」,他在分析狼人的時候,以為狼人與小孩多有相似之處,女主角以為他是為狼人說好話,而他很明確的反駁了。我不清楚劇本師寫出這段劇情的原意,但個人以為尤利塞斯在此話題中所提出的解釋實際上是在分析自己,即他所反駁的的原因。簡單地說,他以為那段話所言的是自己,而非狼人。假設如此,那麼尤利塞斯就是依然將「自己」與「狼人」分離,他自身是屬於人類的……即使人類總是說謊。

然而每個滿月的詛咒,使他感到害怕。如果傷害到人類,那麼自己就無法成為人類了……就是身為人類的理智與道德造成尤利塞斯的痛苦,但是同時也是我喜愛尤利塞斯的一點,為了保有某些東西,則應付出努力以及代價。

除此之外,此段談話亦透露出尤利塞斯的希望,希望能有個人真心的呼喚自己。

 

尤利塞斯的劇情中讓我印象深刻的部分,是劇情五中說起人魚公主的回憶。女主角將他推入水中之後的對話,真是甜蜜到會蛀牙,閃光到會眼瞎啊XD甜度如此之高,這方面要向劇本師致敬(我是認真的)而配合這段劇情的CG卻讓我忍不住笑了……尤利塞斯臉紅的瞬間,為什麼貌似有點像癡漢……?(對不起,繪師,也許我該換眼睛了……)如果說到個人印象較深的CG,就是花叢中的那張和丟掉珍珠耳環的那張了。在花叢中那張的配色正巧是我喜歡的用法,搭配起來只能用美不勝收來形容。至於丟掉珍珠耳環,則是因為感覺十分像回眸一笑><我以為,尤利塞斯有一點非常吃香,就是他長得很美,不同於韋奇伍德冷冽的美,尤利塞斯是艷美,然而那張CG卻還有一種清爽的感覺,我覺得更加難能可貴……

 

說到結局,最先打出來的是陸地HE,延續事件五的甜度……不、該說是提高甜度,這麼溫馨可愛的結局一瞬間擊中我的心了(啥)但是我十分好奇,最後的事件是怎麼解決的呢?尤利塞斯被指認為兇手,假如要平安地出來,必須證明自己不是兇手,或是將兇手找出來……由於結局中沒有提及梅裡特,難不成是女主角將梅裡特抓出來嗎?(驚)假使如此,我對女主角的評價就……好歹是自己的哥哥吧?

其次出來的結局是BE,女主角哭泣的時刻的確讓人鼻頭微酸,尤其說到人魚公主……不過我是標準的HE主義……或許BE比較美,可是我只要幸福(啥)

對於歸海HE我有個疑問,成為人魚的尤利塞斯依然會保有狼人的特性嗎?否則尤利塞斯與女主角為什麼要在月圓時到海面上呢?(這段真的沒看懂啊)

 

那麼,依照慣例,談談攻略小秘訣吧(想自食其力玩遊戲的人快繞道XD

即使遊戲說明書有簡易的攻略,而網路上也有不少資訊,可是不談這個太不符合我的風格了(啥)在此就簡單的提示吧。

尤利塞斯的劇情也是乖乖地走了三次……(依然包含某些不可抗力因素),雖然其中有二次是同時攻略三人(那超累的!雖然都打出HE了……不過實際上沒有比較快),但是由於所有人的劇情都攪和在一起了,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單獨攻略尤利塞斯一次。

物品方面,絕對必要者有四個「魔法筆記、玻璃瓶子、沾滿油污的鑰匙、染血的薔薇」(以上部分物品需要再經過合成處理才可以使用),這些物品部分有時間限制,請盡快收集完畢(假如要HE請另外將兇手線物品收集齊全)

話題方面,如果沒有花心,大概開啟八個左右就足夠了(因為觸發事件也會加好感度),尤利塞斯的話題的取得時間沒有限制,不過建議在前三天開啟並使用。

事件方面,尤利塞斯的事件雖然從第一天就有,但是其他則是從第三天開始的,而且並沒有特地要求高好感度,可以從容不迫的完成。除此之外,尤利塞斯的事件有選項,但是非常的明顯,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結局部分,判斷陸地或歸海的方法是第二天阿方索送魔女短刀,不收下是陸地,反之為歸海(不過最後的結果一定是留不住,第二天晚上記得確認阿方索來報告過「找不到短刀」這個訊息)想要BE的話,可以在第五天晚上把兇手線的物品丟棄,或者在事件五的選項中選擇。即使是HE,尤利塞斯也會被指認為兇手,因此請耐心等到事件五,假如女主角說自己不知道兇手是誰,那麼就可以確認為BE了。

 

那麼,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