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火蓮+人魚公主+(洛倫佐篇)

 

此為乙女向遊戲心得,有捏,慎入。

極限劇透&文末附有攻略小提示,慎入。

 

從來沒想過洛倫佐會成為第三個通關的角色,連作夢都沒想過……順帶一提,原定的攻略順序應該是韋奇伍德→尤利塞斯→鄧巴→洛倫佐→梅裡特→阿方索,其中除了韋奇伍德是私心問題之外,其他全部都是攻略方便考量……我想後來順序會改變,很大一部份原因一定是我快被鄧巴搞瘋了……OTZ

 

試玩版沒有跑洛倫佐路線,所以無從比較。跑完韋奇伍德和尤利塞斯我就心滿意足了,除此之外還有BUG問題……我是不知道試玩版的洛倫佐有沒有BUG啦,但是梅裡特的那邊讓我很OTZ加上我對試玩版的耐心一向有限……(尤其在確定正試版一定會買的情況下)

 

洛倫佐這個角色,一眼就能看出來,絕對跟兇殺案沒有關係XD之前一直沉浸在暴風圈之中,所以選擇洛倫佐路線來洗滌一下真是不錯(啥)

生活在單純的環境,有個身為船長的父親,洛倫佐就是這樣一個平民。比起其他不簡單的角色,老實說,的確不怎麼起眼(喂)但是不能因為如此就小看洛倫佐喔,即使只是個平民,即使還是個小孩,但是他有海上男兒的胸襟啊(笑)了解自己所擁有的並且腳踏實地的往自己的目標邁進,就是因為這種生活態度,使洛倫佐成為備受稱讚的船員。

除此之外,洛倫佐還是個細心的男孩子。對於女主角的心情變化,觀察得十分細微。雖然不擅長安慰女孩子,仍然陪伴在女主角身邊,隨時幫助女主角調離鑽牛角尖的情況。

和洛倫佐相處,所可以體會到的是一種微小而隨手可得的幸福,如同矢車菊,不起眼,卻讓人有美的體驗。或許就是這樣的個人魅力,使得身處暴風中心的女主角生出親近之心吧。

 

在洛倫佐的劇情中,印象最深的是一次談話,他說到自己的父母親利用信號燈吵架、交談,正是如此平凡又親密的家庭,教養出洛倫佐成熟踏實的性格。既成熟又經常流露出孩子的活潑和害羞,這其中的反差也許就是洛倫佐吸引他人之處吧?如果說到最喜歡的CG的話,無疑是洛倫佐和女主角互相擁抱的那張了,在面對有些徬徨的未來,雖然只是二個孩子,卻決定走向未來,感覺非常美好^^或許是太貼近我的生活體驗,很能引起我的共鳴(笑)雖然個人十分喜愛韋奇伍德,但是洛倫佐的劇情很有真實感,熟悉的純愛風格也是加分的原因XD

 

談到結局,最先出來的是BE,當下十分震驚,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苦笑)其結末所散發出來的,是一種惆悵感,個人以為劇本師做到了把觀眾心臟揪住的境界。

其次則是歸海HE,個人以為是過於理想化的結局。相較之下,陸地HE的可能性較高,個人也比較喜歡這個結局。夫妻倆在自己的船上打拚,怎麼看都非常溫馨,假如之後有孩子的話,那就是個美滿的家庭啦XD

 

再來算是小小的抱怨吧。個人不太喜歡出現太多「~」的遊戲和文章,洛倫佐的劇情偏偏如此OTZ除此之外,或許是因為劇本師不同的關係,總覺得洛倫佐路線的女主角個性比較小孩子氣一點?

 

最後,談談攻略小秘訣吧(想自食其力玩遊戲的人快繞道XD

即使遊戲說明書有簡易的攻略,而網路上也有不少資訊,可是不談這個太不符合我的風格了(啥)在此就簡單的提示吧。

物品方面,絕對必要者只有二個「魚肉、麵包片」(需要再經過合成處理才可以使用),因為事件的觸發有時間限制,最好在第二天結束之前就收集完畢(假如要HE請另外將兇手線物品收集齊全)其他物品大多是開啟話題使用的。

話題方面,如果沒有花心,其實只要開啟八個就差不多了(觸發事件也會加好感度),因為洛倫佐某些事件有好感度限制,所以最好在前二天就把話題開啟並使用。

事件方面,洛倫佐的事件是每天都有的,發生地點大多集中在1F(其他樓層也有就是了……)每天不一定只有一個事件,請多留意。

結局部分,判斷陸地或歸海的方法是第二天阿方索送魔女短刀,不收下是陸地,反之為歸海(不過最後的結果一定是留不住,第二天晚上記得確認阿方索來報告過「找不到短刀」這個訊息)想要BE的話,最慢在第五天晚上要丟棄兇手線物品,等到第六天就來不及了喔(洛倫佐的BE確認非常靠近結局,我就不多說了)

 

那麼,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