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文字學也有半年了,課堂上老師曾經過別嫌符號……
什麼是別嫌符號勒?

請看下圖↓

這個是「血」的甲骨文。
古代為了避免文字太過簡單而容易被竄改文件,因此會有「繁化」文字筆劃的動作,而那些因為繁化而增加出來的筆劃就是別嫌符號,像是從左邊的字變成右邊的自,多增加了二撇就是別嫌符號。

然後在要考文字學的前一天晚上,我跟室友正在讀書,結果室友讀累了在看漫畫,我瞄了一眼,是火影忍者,正停在佐助跟他大哥的畫面。
我:「其實他們兄弟長得蠻像的……只要大哥眼睛下面不要有那二撇。」
室友(速答):「所以那二撇是別嫌符號啊。」
我:「……那很奇怪耶,應該是大哥先被製造出來,別嫌符號應該加在佐助身上才對。」(以常理推斷沒錯吧……雖然討論這個超沒意義的|||)
室友:「因為作者先畫出佐助才畫大哥吧。」
我:「……應該吧……」
於是繼續翻著講義,結果就在講義上看見「血」這個字……
其實真的蠻像的XD(巴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