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無意間在你管子(YOUTUBE)(喂)發現這個影片,我很莫名奇妙的跌進去了~~
說起來這首個也沒有特別好聽的部份,但是我就是會忍不住點重複播放……原因我自己也不清楚耶(汗)
大概被洗腦了吧(茶)
(小聲)其實有些舞步讓我囧到了……
(以下充滿外行人主觀,慎入)
(以下連結皆為另開視窗)


THE iDOLM@STER是日本的街機遊戲,嘛啊,反正我只是喜歡影片,所以也不用多說什麼啦。
總之就是偶像培育的遊戲,原本是有九個角色(其中有雙胞胎,但是因為只有一個人上台所以我算是一個)可以選擇,後來又增加了一個,總共是十個。嗯嗯,詳細角色介紹也省掉吧,有興趣的人就自己再去查(眾毆,好沒誠意)
日本官網簡介

先來聽聽全員版本——
全員版本1
從左到右,上排是菊地真、高槻彌生、雙海亞美、雙海真美(通常她是不上台的說)、水瀨伊織、星井美希(染髮前),下排是三浦梓、秋月律子、星井美希(染髮後)、荻原雪步、天海春香、如月千早。
嗚啦啦,大家的聲音都混在一起了嘛~~>3<
(相似的版本還有全員版本2這是泳裝版本,標題很糟糕……囧,除此之外,去除染髮前的星井美希跟雙海真美,排序也跟上一版不同,不過我不打了,自己去認吧←妳去撞牆啦)

那就來換個另外一種全員版本囉~~
全員本版3
每個人分幾句跟分組唱……雖然可以大略分辨每個人的聲音,但是不夠過癮啊~~還是混合了啊~~
是說,一直都是花嫁衣?大家這麼偏愛喔……(可以換衣服的說)

再來是個人版本——
天海春香(あまみ はるか)形象顏色:紅。
天海春香版本
很標準的天真朝氣女聲。不過在音調上揚的部份似乎會特意壓平?「全然眠れん……TT」感覺很無辜。

如月千早(きさらぎ ちはや)形象顏色:藍。
如月千早版本
稍成熟但是還是保存少女味道的聲音,但是整體感覺有點……冷淡?(是個人語氣的問題嗎?)某些語句會稍稍推長,氣很足,這點我很喜歡。「デ—トしてくれますか?」這句的語氣我不是很喜歡,最後一個字音太高,感覺有點刻意。

荻原雪步(はぎわら ゆきは)形象顏色:白。
荻原雪步版本
她的聲音……一直都是淡淡的耶,像是耳邊細語,有點虛弱虛弱的感覺(連重音部分也是這樣|||),跟這首曲風搭配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デ—トしてくれますか?」的音調也很微妙,但是尾音我很喜歡XD
題外話,拿著花束跳舞感覺很怪|||(偏見)

高槻彌生(たかつき やよい)形象顏色:橘。
高槻彌生版本
感覺有點大舌頭的甜膩蘿莉音|||(被打)對於某些斷句的重音很強調,有部分的音有點控制不足,「フリンスじゃ~ん」的尾音感覺上放出去收不回來,「全然眠れん……TT」的音感覺黏在一起啦>口<總之就真的像是小孩子在唱歌這樣。

秋月律子(あきづき りつこ)形象顏色:綠。
秋月律子版本
她的音質不是我的菜……「フリンスじゃ~ん」的音調比較特別,除此之外拉長音部份較平,不會有上揚的情況。「デ—トしてくれますか?」意外的甜美,讓我印象深刻,而「全然眠れん……TT」則是嚇了我一大跳,畢竟她在唱歌的聲音還是屬於甜美的,突然拉下與加粗音調,感覺差異頗大。

三浦梓(みうら あずさ)形象顏色:紫。
三浦梓版本
最有女人味的一個!(畢竟年紀最大?)尾音會習慣拉長、拉高,聲音成熟但是甜甜、軟軟的,在某些語句尾端尤其甜膩,「デ—トしてくれますか?」和「全然眠れん……TT」(這句的感覺很好)尤其明顯,字句之間的連結較圓潤,斷句相對較不俐落。(但是很對我胃口)

水瀨伊織(みなせ いおり)形象顏色:粉紅。
水瀨伊織版本
蘿莉音。某些高音部份會壓低。「後ろからイキナリ!」的音調我不喜歡,因為被壓平了>3<「デ—トしてくれますか?」有一種天真的感覺,雖然後段上揚但是不會太過做作。

菊地真(きくち まこと)形象顏色:黑。
菊地真版本
她的聲音跟本歌違和感很大……對不起我真的笑了(打死)因為她是個聲音、外型都很MAN的女孩子啊>A<加上她一直很用力唱,又特別突出斷句、重音,感覺更奇怪了。「フリンスじゃ~ん」的尾音拉高很好玩!「デ—トしてくれますか?」前段感覺有點平,後段我很喜歡。「全然眠れん……TT」居然給我用迴音,不行,好有喜感(笑倒←請自重)不過我倒是很喜歡從「こんなチャフス」開始之後的一小段,有些女孩子氣的感覺,大概是因為這邊她沒有太過用力演唱的關係吧?

雙海亞美、真美(ふたみ あみ、まみ)形象顏色:黃。
雙海亞美、真美版本
搞怪蘿莉音(喂)很有元氣,對重音的強調很用力XD「フリンスじゃ~ん」那個尾音太有創意了,我當初聽的時候根本是拍桌爆笑(請自重)「デ—トしてくれますか?」的尾音太高啦孩子!「全然眠れん……TT」的音調也是搞怪一派|||果然還是雙海亞美擔綱大樑,雙海真美只有後期才出來,二個人長得一模一樣,一起出現也頗好玩的啦。

星井美希(ほしい みき)形象顏色:淺綠。
星井美希版本1
星井美希版本2
前者是還沒染髮前的星井美希(而且不是花嫁服),後者是染髮&剪髮後的星井美希。
非完全蘿莉音(這啥),少部份低音有成熟一點的味道,但是大部分還是很孩子的。尤其是高音部份,有嗲的感覺。尾音上揚的情況不明顯。「デ—トしてくれますか?」的斷點方式我喜歡。

其實還有二人以上的組合版本(就是有部分合唱、部分獨唱的變化版本),還有服裝的差異(不過花嫁衣最常出現就是了)等等,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個人秀啦,所以就不多加介紹囉~~(妳小心被追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