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的生日賀文!


天空稍稍露魚肚白,幾片殘雲悠悠哉哉地飄浮著。
前幾日陰雨綿綿,不過看這天色,今天應該是好天氣吧。
銀髮女子梳洗完畢,打開門發呆,街上無人,幾隻鳥兒抖擻著翎羽,叫聲悅耳。
一陣風吹過,吹著一頭銀色水瀑光燦奪目,也將客廳的日曆吹得翻飛。
被紙張互相拍打的聲響吸引,女子回過頭,視線停駐在第一張曆紙的日期上。
彷彿想到什麼,女子輕輕低呼了聲。
三月二日。
「主人,早安,您起得真早。」青色妖精恭敬地鞠躬。
女子頜首,「夕晴早啊。萊爾……醒了嗎?」
輕輕搖頭,妖精溫婉的嗓音響起:「夕晴尚未喚少爺起床,夕晴這就去……」方要動作,卻給女子抬起的手阻止,「不了,我去就好,妳忙吧。」
沒作多想,青色妖精點點頭便朝廚房去了。
都已經這時候了……
緩緩踱步到房間,女子卻沒動作,只是垂目思量著。許是過於專心,她沒察覺房門已經開了。
是個紫髮金眸的孩子,圓潤的臉蛋微微透著紅,眼神還有點迷濛,半睡半醒。
孩子也沒出聲,睜著眼珠瞧著女子。
半晌,女子回神,才發現孩子站在身前。
孩子已經完全清醒,「姐姐早……妳在做什麼?」
「呃,早,夕晴應該準備好早餐了,快去吃吧。」沒有正面回答,女子尷尬地扯出笑容。
孩子應著聲,走向廚房。
站在原地,女子又走神了。

孩子出門時女子叮嚀一句多穿件外套,即便現下已是三月,畢竟春寒料峭,多些注意也好。
不久,女子隨後也出門了,目的地是距離家不遠的禮品店。
店主是個慈祥的老人,他對著女子笑著,「又是這個時候。」
她禮貌地笑笑,視線轉往架上的物品。百科全書跟寶劍已經送過了……至於帽子……那孩子不缺衣服,送這也不好……環視店內,她找不到適合的東西。
於是只能兩手空空的走出禮品店,晃晃悠悠地回家去了。

最近姐姐有點奇怪。
前天在他的房前發呆,昨天是把鹽巴加到咖啡裡,至於今天則是把辣椒醬抹在吐司上。
辣椒吐司已經被啃了幾口,他看不下去,「姐姐!」
「什麼事?」
他指了指吐司,「那是辣椒醬!」
「喔,嗯。」
他瞪大眼,看著豔紅吐司一點一點被啃完。

今天孩子也出門了,妖精收拾著餐桌,女子在書房,手上拿著書籍——只是拿著。
「主人。」清理完畢,青色妖精來到書房,「少爺說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的東西。」
金色的眼眸睜大。
妖精微笑,「主人是在煩惱這個吧?」
是啊,都三月四日了……
「我想少爺應該都喜歡吧,只要是主人送的。」沒有再說什麼,她繼續去處理家務。
女子依然坐著,手上的書籍已經闔起。
話說如此,但是她仍希望能讓萊爾在這日子更開心些。
記得當初的紫髮孩子被送來時,不見同齡孩子的活潑,只有飽經世事炎涼的怯憐……她童年雖然沒有父親陪伴,但有蘭蒂上下的呵護,而母親……雖然心思不全在她身上,卻也是在身旁的,萊爾不同,才只一歲就俱失怙恃,也沒什朋友……想必十歲前的生日,冷清寥落。
所以每年的生日,她總是想辦法注意,即使不能盛大隆重,至少讓孩子愉快。
女子低聲喃喃著:「到底該怎麼辦呢……」
「什麼怎麼辦?」孩子剛好走進書房,把女子下了跳,「萊爾?你不是出門了?」
「啊,那個啊……」孩子搔搔頭,「我忘記帶書了——圖書館昨天還來催過——所以折回家拿。姐姐,妳還沒回答我呢?」
「你今天要去圖書館啊,那快去吧。」顧左右而言他。
孩子的注意力順利的被轉移,「嗯,其實我是要去卡斯特洛,今天跟朋友約了見面的……啊都九點了,姐姐我出門了!」匆忙抓住幾本書,孩子便又走了。
女子吁了一口氣,幸好……
片刻,青色妖精端著咖啡進門,「主人,您還沒打算跟少爺說嗎?」
「我是希望能給萊爾一個驚喜啦。」啜飲一口,女子嘟囔著。
「要不,送玫瑰花?」妖精提議:「我不久前看到少爺手上拿著玫瑰花,心情很好的樣子。」
玫瑰花?印象中禮品店是有,不過——「夕晴,妳什麼時候看到的?」
「咦?大概是十幾天前吧,主人沒看到嗎?」妖精回問。
是沒看到啊。
「算了,夕晴妳先下去吧。」讓青色妖精離開後,女子再度陷入沉思。

日曆上的日期很快的變成三月十日,氣候逐漸回暖,不過大致上來說,今天還是跟平常什麼不同。
一樣是早晨,用過早餐後,出門前的孩子收到他的生日禮物——一朵玫瑰花,純白的包裝紙裹住絳紅的花瓣,絲質的緞帶打成蝴蝶結。
「謝謝姐姐。那我去卡斯特洛找朋友了。」收下玫瑰花,孩子就轉身離開,留下女子疑惑:「夕晴,萊爾最近很常去卡斯特洛耶?」



小插曲:

孩子到達卡斯特洛時,對方已經在約定地點等待了。
「怎麼這麼慢?」紫紅色長髮的孩子站在牆邊。
「出門時有些事情。」
「!你手上的玫瑰花……」
「啊,這個,很漂亮吧,生日禮物。」漾出陽光笑容。
「……(青筋)」



(舉手)其實我寫的最快樂的是小插曲(毆飛)
哈哈哈我終於把兒子的生日賀文生出來了,讓我痛哭流涕一下吧(啥)

這篇的時間大約是在和兒子生活的第三、四年,並且已經認識狄恩的時候ˇ
當時的兒子還是很單純可愛的時候~~(後來就沒有了嗎←點頭)
感覺姐姐是個很溫柔的人,不過很抱歉我還把她寫呆了OTZ
夕晴戲份好重……明明玩遊戲時都很容易忽略的(咦)

一直覺得MSN的禮物清單太少了,老是送一樣的東西感覺好沒有誠意喔(巴死)於是就想過不知道能不能別送清單上的東西……不過最後還是送了……而且是玫瑰花XD(不過我玩遊戲沒送過玫瑰花~~)

太久沒打文我的字彙變的好貧乏喔(倒)而且文打不長只能維持在一千多字而已QAQ大家好我是短篇族(啥啊)

最後強調這不是姐嫁這不是姐嫁!(當然也不是狄姐=_= +)都說了我插曲打的最快樂嘛!(巴到死)

是說我生日賀文也生的太快了吧XD(話說我弟生日跟兒子同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