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關於威向出版社的某位作者綾浩,她的新書《暫且留情》。
寫這篇網誌沒有什麼特殊意思,只是覺得奇怪。


《暫且留情》是6月18日出的,應該還算新書吧。
昨天晃到租書店,無意間看到,於是就隨手借了。
(最近借書還蠻隨性的,文案都瞄瞄就借,所以最近遇到雷的機會很大OTZ)
(不要問一個考試的人為什麼會晃到租書店,妳知道的……←沒人知道啦)

很悠哉地吃完晚餐開始啃書,不過看到第一章就覺得怪怪的了……
攻君是個少年有成、俊秀無匹的十九歲少年郎,在我看來個性跟死小孩沒兩樣(聳肩)
受君是個事業有成、長相奇醜的三十二歲熟男,個性淡漠自持,很有紳士風範。
看到這裡我就皺眉了。
這個設定我看過,而且相似度至少百分之九十(根本就一樣)
一樣是威向出版社的書,作者裴禮,書名《沙粒》,五年前出的,有興趣的去翻翻,對照對照。

好吧,人物設定相似大概只是巧合,妳知道的,耽美可以萌的就那幾項……(B啦)
於是很自欺欺人的繼續看下去。
等我看完整本書之後,真的是感到非常疑惑啊——
人物相似也就算了,為什麼連情節安排都如此的似曾相識啊="=
我一樣一樣分開來說好了——

首先,小攻這邊是三人團隊。
團體中有大哥一個,後面帶二隻小的(混黑道?XD),小攻是最小的,而且也最不成熟。
這位大哥位情所困,無法與愛人結合,反而要因為利益關係去聯姻……
跟《沙粒》超像的。
它也是三人團體、小攻最小(年代久遠,這點不是很確定="=)最幼稚(這我很肯定)、大哥為情所困,娶的不是自己要的。
如果要抓不同點的話……
大概就是《暫且留情》的大哥還沒結婚、家庭有經濟危機、愛人是男的這樣。
《沙粒》的大哥已經娶了、家庭無危機、愛人是女的。
其實看到這裡誰都會皺眉的啦="=

再來,神秘的小受帶著女人出現,告訴大哥他的情人死了我來通知一下這樣。
那個女的是大哥的情人的「妹妹」。大哥要問遺言,對方卻死都不透漏。
於是大哥崩潰,小攻自告奮勇要犧牲自己去接近小受,問出遺言。
還是跟《沙粒》超像的。
劇情一樣,只是大哥的情人的親人變成「弟弟」。
然後大哥自盡,希望可以跟情人合葬,這弟弟不肯答應,所以小攻自告奮勇要犧牲自己去接近小受,讓他答應大哥跟情人合葬。
我跟妳說,我看到這裡已經無力了OTZ
我也不知道我會看完它……(掩面)

之後,小攻忍著噁心接近醜的要死的小受,最後還上床。
小攻有一點點的心動但是都不當一回事。
最後小受把小攻丟出去,還說接近自己是白費心機,還不如去讓那位妹妹鬆口還比較有效。
我要說……《沙粒》的劇情也是這樣。

繼續,小攻惱羞成怒,到好朋友那邊發脾氣,好朋友還不站在自己這邊。
沒想到小攻英雄救美(?)(其實我覺得他根本就是耍笨←喂)惹上黑手黨,小受為了保護這白癡小攻就把他帶回家養(啥啦)
小攻發覺自己愛上小受,開始攻勢,小受卻因為前車之鑑遲遲不肯接受。
《沙粒》劇情也差不多。
只是《沙粒》的小攻是因為之前的桃花債,碰到啥毒花的刺,中毒,小受是要幫他解毒,然後帶回家養。

我已經OTZ啦。
那劇情相似度,也太高了吧?
有看過這二本書的人,妳說說看,是我太過敏感嗎?(搖晃)
到底是作者的錯還是編輯的錯啊……
雖然是租的但是也要花我的錢耶(還好不是用買的)

最後說點題外話。
這位作者綾浩在威向出版社初的第一本書《青玉案》我也有看過……
我只是想反應,請作者不要太小看讀者的文學素養。
天底下不是只有妳知道辛棄疾寫了一闕〈青玉案〉,天知道我在第一次看見這首詞的時候也才國小而已,國中我就背了,我還自己譜了曲(雖然調子很奇怪,囧)。
而且也不是只有辛棄疾填了〈青玉案〉啊,我不能想到賀鑄的〈青玉案〉嗎(存心找碴←巴死)。
讀者的文學素養沒有這麼差,請不要擔心=_=(其實只是想說這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