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的敵人有很多個,不過這裡要談的許多女生聞之色變的——

蟑螂。

 

蟑螂這種東西,生命力非常強悍也就算了,還經常在各種場地出沒。

在家裡的話,只要大聲呼救,就會有大人出現,不需要自己動手。

在高中學校,因為有英勇的同學,所以也還OK

不過到了宿舍——

基本上我遇上的大部分的室友們不會打蟑螂,就我所觀察的。

有人是看到就尖叫。

有的人是力圖振作不過一直失敗。

 

我所經歷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次與蟑螂對峙,其實感覺非常好笑(喂)

那時我已經在宿舍訓練多時,基本上岀現在我面前的蟑螂都會被我殺死。(可見宿舍生活多麼現實,我在家裡還沒打過蟑螂勒)

當時蟑螂是出現在對面室友的床邊牆壁上,我是最早看到的人,於是隨口提醒室友——

在下我:「有蟑螂在妳床邊牆壁上。」

室友A(我對面室友):「啊在哪裡!?」

室友B(我隔壁室友):「我看到了!!妳快上去打啊!!」

室友A顫抖著爬上床,手上拿著衛生紙。

室友A與蟑螂深情相望幾分鐘。

在下我(作壁上觀):「不是要打嗎?」

室友B(冷靜貌):「對啊快打!!」

室友A鼓起勇氣正要打。

蟑螂移動幾步。

室友A(驚惶):「啊啊啊牠動了!!!」

室友B(依然冷靜):「快打啊!!」

在下我(眼神移向電腦):「打吧。」

室友A(驚恐):「啊啊啊牠又動了!!!」

在下我(看向室友B):「要不妳去幫她?」

室友B(還是冷靜):「我最怕蟑螂了怎麼會去打?」

在下我(頭上三條黑線):「……(小姐妳好理所當然啊)」

我看室友A已經要哭出來了。

在下我(嘆氣):「好吧我來。」

我爬上室友A的床,請室友A下去幫我拿拖鞋。

在下我(拿著拖鞋):「……啪。」

在下我(把拖鞋在牆上用力壓一壓):「我要衛生紙。」

處理完之後,我就笑了室友A一句:「妳不敢打蟑螂以後怎麼辦?」

室友A:「我敢打啊!」

在下我(翻白眼):「剛剛誰一直叫?」

室友A:「我會叫可是也會打啊!」

在下我:「……。」

——即使妳說妳敢打,我還是不相信的。

妳剛才的表現完全沒有說服力嘛。

 

話說,原本以為我身邊嘴硬的只有室友A一個,後來才發現我弟也是這種人。

雖然在宿舍敢追殺蟑螂,不過回到家之後,我還是老樣子叫家人解決。

爺爺通常會幫忙打,而且超級俐落。(完全看不出來他已經八、九十歲了)

老爸不一定,要看心情。(但是不打的機率比較高,他覺得那只是小事)

我弟也不一定,但是打的時候都很「」。

跟室友A超像的,只是我弟不會尖叫。

某天,晚上我弟刷牙,蟑螂出現在鍋子裡。

我弟叫我用熱水燙蟑螂。

我就用水瓢裝好熱水,叫我弟去弄。

在下我(OS:是男人就去殺!):「你弄。」

我弟:「我在刷牙耶。」

在下我:「我幫你拿牙杯、牙刷。你去弄。」

我弟(假裝沒聽到):「……」

在下我(怒):「喂!」

因為我弟一直不理我,我只好自己上場。

蟑螂死掉後,我就笑了一句:「你有夠膽小的。」

我弟(怒):「妳才膽小!之前都是我幫忙打的!不要自己孬就說別人孬!」

我說啊,你這是惱羞成怒吧?

 

要是給家人知道我在宿舍敢打蟑螂,我覺得他們以後一定不會再理我了。

老弟啊,你就一直保持著「老姊很孬不敢打蟑螂」這個認知吧。

 

天音:這啥結論?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