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此為百合向遊戲心得,請慎入!

內容很長喔(巴死)

 

睽違已久的遊戲心得分享,唔,我心中真是百感交集啊。

(不對!妳這傢伙不是應該要準備研究所考試嗎!?)

妳知道的,人需要適度放鬆呀(巴死)

 

廢話不多說,先來談談遊戲名稱吧。

該怎麼說呢,遊戲的中文譯名非常的直白喔,直白到讓我感到不可思議呢。

如題——就是百合,這是一款女追女的遊戲啊。

原來我的人生開始朝著不正常道路狂奔了嗎?

「——已經狂奔很久了。」老弟的冷靜吐槽。

不,身為一個腐女,我認為自己十分的正常啊。

會接觸百合向作品,這大概是我的粗心大意所造成的吧。

因為遊戲名稱太過直白,所以自我安慰一定不是百合向……於是中獎。

拆盒的一瞬間——

囧。

遊戲都買回來了,不玩對不起自己的錢啊OTZ

(這種說法真是失禮啊……)

 

 

先對遊戲作個簡略的介紹(我盡量不劇透OTZ)——

女主角宮藤神樂因為表姊高屋宿彌的緣故,接觸了魔導樂器——弗魯德露。弗魯德露是一種需要魔力來進行演奏的樂器,然而擁有魔力的人十分稀少,因此能演奏弗魯德露是一項了不起的天賦。

高屋宿彌正是弗魯德露的演奏者,作為出色的演奏家,她帶領著宮藤神樂進入演奏的聖殿,在櫻立舍學院中度過一段快樂時光。並且,二人之間深厚的情誼漸漸超出一般表姊妹的界線……

可惜,由於父親工作的關係,宮藤神樂告別高屋宿彌以及童年玩伴幸村千穗,離開祖國三年。之後,宮藤神樂向父親請求,終於獨身回到祖國,升上櫻立舍學院的高年生。

但是,和宮藤神樂重逢的學生會長高屋宿彌,卻表現出陌生的態度!?而陸續出現的學生會成員——書記天野麻理、會計垣之內雅二條院琴美,以及神秘的街頭音樂家優奈,會為宮藤神樂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變化呢?

 

以下為初次遊戲感想,個人主觀強烈,請注意。

百合二重奏(ソルフェ—ヅュ),這是我第一次玩的工畫堂作品耶。(除此之外,我跟代理商也很不熟OTZ

個人的初回遊戲時間是三小時左右,這次忘記詳細紀律遊戲時間了(汗)

遊戲進行方式……戀愛養成穿插音樂遊戲,雖然以這種方式進行的遊戲在市面上已經發行不少了,不過我是第一次接觸。

(題外話,我沒玩過金色琴弦,但聽說它也是戀愛養成穿插音樂遊戲?←一整個很外行)

音樂遊戲部分——

分為三個等級EASY(四鍵)、NORMAL(八鍵)、HARD(三十鍵),因為個人手指靈活度不足的緣故,所以是從EASY(四鍵)開始的,不過還是手忙腳亂的,真難想像到了三十鍵會怎樣……

玩法跟瘋狂電吉他(我推第二代,有興趣的人去網路上找找吧XD)有點類似,也就是控制鍵盤按出螢幕所顯示的字母。

不過,假如真的對這類遊戲苦手的玩家,可以選擇自動演奏模式喔,換句話說,就是放棄音樂遊戲的部份,直接欣賞音樂。

提醒一下,選擇自動演奏模式的話,視同玩家音樂遊戲通過(但是螢幕不會有分數)。

我要自首,我只有前三場音樂遊戲有耐心玩,之後都自動模式啦……

戀愛養成部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次玩的關係,居然沒有劇情選項!?

而且地圖選擇時,限制也很多,很多地方都不能去>3<

所以很快地跑完高屋宿彌線了……她應該是主線吧?這麼簡單跑完真的好嗎……而且我玩到一半就猜到謎底了……(淚)

劇情長度稍長,唔唔,應該說字很多,看到後來會煩,尤其在我非常期待劇情選項的情況下OTZ

老實說劇情普通……總覺得在BL小說中看過差不多的設定(?)線索太明顯啦(指)總之就是一般的電子小說(喂喂)其實還在OK範圍。

翻譯有些問題,有錯誤以及不通順之處。除此之外,有漏字。

 

再來是人物設定方面的感想,以下為海岩流感想,請小心食用(啥)

宮藤神樂 軟弱的愛哭鬼(一秒)個性不堅強也就算了,居然會對自己的好友發

     脾氣。我很討厭她(這樣好嗎)。

高屋宿彌 完美的女神……還真的找不出缺點耶。我以為這種角色應該早就不流

     行了?(此句無惡意)我對她沒特別感覺。

幸村千穗 直率的大胃王XD我喜歡她!!為朋友兩肋插刀的好女孩!

天野麻理 牙尖嘴利。是高屋宿彌的崇拜者,因此忌妒女主角並且從中挑撥離

     間,我也不喜歡她。跩什麼?要是有劇情選項,我會選擇呼妳巴掌(暴

     力行為禁止!XD)。

垣之內雅 笑面虎(?)我對她的好感度低。

二條院琴美 懂得明哲保身的聰明人。一樣對她沒什麼感覺。

優奈 我超喜歡她的!是個熱情的人,分析事情又一針見血。

有人消化不良嗎?我不負責喔(喂)

 

功能設計上面,有一點讓我很無法適應……

一般滑鼠左鍵都是ENTER,右鍵都是EXIT吧?但是這個遊戲居然不能用右鍵,非得用滑鼠左鍵去按螢幕上的EXIT不可……真是不方便=3=對話回顧也沒有語音功能……(妳被之前的遊戲寵壞啦)

 

CG很好,是我愛的畫風ˇ色調柔和,像是淡水彩。有四十九張,走過一次劇情已經開了二十九張……無言。

遊戲背景有點生硬,需要加強。遊戲中人物少數會變形,但是不嚴重,在可容忍範圍內。

遊戲介面設計普通,再有整體性一些會更好。

 

音樂整體還不錯,流行音樂加上一些古典音樂。不過目前音樂遊戲開了三首,有比較喜歡的,但是沒有讓我一聽就眼睛一亮的。遊戲中的配樂穿插的時機點安排的不是很好,有時候玩到一半覺得應該要進配樂了,結果沒有。

 

百合二重奏(ソルフェ—ヅュ)整體來說屬於小品遊戲,雖然有些小缺點,不過還是殺時間的好幫手(這說法也太失禮了),雖然我剛剛吐槽吐很大,但是不排斥百合向遊戲的人可以去試試。

 

以下為初次遊戲評分(滿分五★)

遊戲名稱:百合二重奏(ソルフェ—ヅュ)

劇情★★★☆

文字★★★

功能★★★

美術★★★★

音樂★★★☆

整體★★★☆

 

幾乎整篇都是吐槽……不過還是覺得製作團隊還有代理商辛苦了,請原諒這個狂妄的玩家>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