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火蓮+人魚公主+(總結篇)

 

此為乙女向遊戲心得,有捏,慎入。

劇透&廢話超多,慎入。

 

趁著年假來攻略剛拿到的遊戲……接下來就等死、不、是奮鬥(喂)

今天是假期的最後一天,剛好回到學校→有網路,所以就一次把它PO完吧。

 

+睡火蓮+人魚公主+》是KX3遊戲製作組在200912月發售的作品,乙女向懸疑推理AVG,有興趣者可以在我的部落格側邊欄看到官方網站的連結,因此遊戲介紹我就不詳述了。由於是對岸大陸所製作的作品,因此一月底才到達台灣……因為個人因素,到我手上已經是二月的事了。

是一般的塑膠盒子,附贈六張可攻略角色的卡貼以及隨機的一張書籤。封面還蠻華麗的,但是感覺女主角的骨架有點問題。背面的介紹很簡潔有力,三張CG都很吸引人。卡貼的顏色感覺有點黯淡……不過我很喜歡……韋奇伍德和鄧巴的圖中的花,我不太明白為什麼是那二種,請知道的好心人士告訴我吧><

我有另外訂購關特典本,封皮使用霧面,很有質感。唯一的疑惑是鄧巴和洛倫佐去哪兒啦?至於編排方式,個人以為在目錄的地方標明是哪位的故事會比較方便檢索。插圖都還不錯,只是很不習慣黑白……此外,小小的吐槽一下,洛倫佐的父親不就是賣鑽石戒指的那位嗎?(假如是我看錯,請路過的人指正)

 

那麼,進入正題。目前我已經拿到二十一個結局,剩下三個。六個可攻略角色都有各自的心得,有興趣者請看本文最下面的連結。本文其實算是一個總結,是整體的遊戲心得。

劇情部份,其實還是能夠看出每個角色的文風。雖然可能劇本師們事先已經商量好每個角色的人物設定,但是在不同角色的事件當中,還是可以隱約看出來同一角色在不同事件之間的些微差異。舉例來說,同樣是任性的大小姐,女主角在鄧巴的劇情中就偏向成熟,在阿方索的劇情中就比較天真。但是這一點不能苛求,假如全部的劇本都要由同一位劇本師負責,那工作量也太驚人了,只是希望在劇本完成之後,可以讓每位劇本師看過,或許可以把差異修到最小(當然,這是在理想狀態下)

遊戲中使用的BGM應該都是網路素材吧?所以編曲方面就不予置評(是說,玩到一半突然聽見自己熟悉的曲子會驚嚇到XD)安排的部分都很不錯,角色個人的出場曲都很符合形象。但是,除了某些本來就需要完全無聲來製作特殊效果的劇情之外,其實我不太習慣耳邊沒有音樂。當然這可能是個人問題,僅供參考。

人物立繪我十分喜愛,都十分的細緻且具繪師的個人特色,然而CG中,人物的骨架還是有些變形的問題……此外,不知道有沒有色指定?同一個角色的髮色等等的差距有點大……雖然無法要求完全一樣,但是差別太多也不太好……但是,不得不說,繪師還是十分強大的!況且遊戲介面的設計安排很典雅,看起來又很舒服,想必費了不少心思吧。

系統功能部分都蠻健全的,可以查看事件完成度跟角色好感度的設計幫了很大的忙。不過在地圖模式的時候無法存檔有點困擾就是了……小遊戲的設計很有趣,我很喜歡合成呢。

除了以上所說的部份,我要提的還有一個……就是BUG……似乎有點多?即使下了補釘,還是有部份小BUG,幸好不會影響遊戲進行。除此之外,製作組設計了繁體中文的心意我能理解,也非常感謝,但是使用繁體中文進行遊戲的話,「錯字很多」(會自動搜索錯字的人的吶喊)錯字多到我後來直接開啟無視技能OTZ假如簡體中文也看得懂的人就使用簡體中文吧……(早知道我也用簡體中文QAQ

 

最後,算是個人的評分……其中包含個人主觀觀點,所以僅供參考XD

(滿分★★★★★)

*劇情★★★★

基本上都還蠻順的,沒有什麼不合理的地方……

*配樂★★★★

跟劇情配合的還不錯,只可惜沒有辦法做到全部都有配樂。

*畫面★★★★☆

個人特色強烈,有部分CG圖的骨架不對。

*系統功能★★★★☆

除了地圖模式不能存檔之外,其他都OK

*整體★★★★

還蠻符合先前期待的一款遊戲。

 

P.s女主角好像撿垃圾的XD(被打死)

 

可攻略角色劇情心得連結:

+睡火蓮+人魚公主+遊戲心得(韋奇伍德篇)

+睡火蓮+人魚公主+遊戲心得(尤利塞斯篇)

+睡火蓮+人魚公主+遊戲心得(洛倫佐篇)

+睡火蓮+人魚公主+遊戲心得(梅裡特篇)

+睡火蓮+人魚公主+遊戲心得(阿方索篇)

+睡火蓮+人魚公主+遊戲心得(鄧巴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